找一个让自己全身心投入的兴趣

今晚漫无目的的浏览着她的校内,发现她以前的照片好可爱,越发有种要珍惜她的感觉。为昨天的吵架说声对不起,挺内疚的。

很久没有那么仔细的浏览人人网了,看到她几年前分享的一篇文章——《下辈子不管爱与不爱,都不会再见》。内容是关于一个家长送给自己孩子几条人生建议。虽然我现在还无法准确地理解这句话,但是其中有一条似乎让我心头一开,觉得自己现在之所以会感受到痛苦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这一两年,专注于自己的专业,“闲书“读的少了,自我的活着,或者是忘记了学习。文章中写道:你可以要求自己守信,但不能要求别人守信,你可以要求自己对人好,但不能期待人家对你好,你怎样对人,并不代表人家就会怎样对你,如果看不透这一点,你只会徒天不必要的烦恼。我把这句话抄到我的手帳上,希望时时刻刻能够提醒自己,当觉得这个世界不公平的时候,请在心里深深的体会一下这句话。当然,如果为了证明这句话,还是需要很大的知识面,如果要论证的话,需要从哲学或者宗教的角度出发,暂时能够发散的知识点有【规则社会】【人对公平的感知】。我每天烦恼那么多的原因,很重要一点可能是因为信仰缺失,没有一套完整的自我价值体系,所以看问题会片面、极端、甚至是自私,导致情绪会很不稳定。最近也一直在想到底要选择哪种宗教信仰。很想读一下英文版的《圣经》。

慢慢看着别人分享的文章,顺着兴趣走下去,突然很想看看那些在我小的时候被奉为圭臬的牛人们在忙些什么,看着他们人人网的内容,那些曾经那么向往的生活,其实我现在不正体验着呢吗?然后就觉得自己处在这么好的条件下面,简直就是在浪费资源,这里有书,有漫画,有电影,有美景,有民主,也有言论自由,为什么不去找一个让自己可以释放压力的兴趣呢。与其在这里自我怜悯,怨天尤人不如抓紧行动,找一个能够完全投入的兴趣。现在的生活压力确实挺大的,但是我好像从来没有试着去分析一下到底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压力。如果换个角度思考,不去那么在乎未来和名利,每天活得充实一点,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,何尝不是一是一种快乐轻松的生活方式。

做事情缺乏规划行,即使规划了也不会按照规划去做,或者规划的时候根本就没考虑到实际情况,好多事情喜欢往后托而且也不善于总结,应该是导致生活比较乱的一个重要原因。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,然后努力去实现,这样不断的增强自己的成绩感,才不至于会常常觉得自卑。为了防止自我感觉良好,一个很重要的途径就是要多接触比自己牛的人,做一些能开阔眼界的事情。永远不要固步自封,让自己停留在一个很肤浅的圈子里。试着寻找机会,打破既有的格局。

TOEFL考的一塌糊涂,只能转投TOEIC阵营了,今天已经报名了,明日から真剣に取り込んでいかなきゃ了,还有留学試験,需要看的书太多,让自己忙碌起来,不要做对身体不好的事情。尝试着去总结自己学到的看到的,以文章的形式记录下来,不断的审视自己,自我剖析,我想还是会有好结果的。

Leave a Reply

